柳烟汀

原来这就是爱(1)

韩叶 生子

看了全职第十二集表示不能自已QAQ

然而很吃生子梗但粮好少决定自己喂自己……雷的小伙伴就不要看啦=v=,自己写着娱乐来的

设定和原作时间线重合,叶修被逼退役之后揣包闯荡网游,两个不只情为何物的“工作狂”的故事


(1)

“陪练?呵呵不必了,解约吧。”

“说吧,什么条件。”

“嗯,我同意。”

叶修走出嘉世俱乐部,在站门口顿了顿,再看了一眼这个他呆了七年的地方。天空很合时宜地飘起了雪,覆在楼顶嘉世红艳的枫叶logo上,闪烁的霓虹灯映得那层银边时而透明,时而隐匿于夜色中。还不算太晚,这条西湖边的街道依旧车水马龙,只是纯白的背景覆盖了部分喧嚣,剩下来往的鞋子踩在雪上的声音。

今年的冬天,怕是要格外冷了。

叶修把手又往羽绒服口袋里缩了缩。刚刚收到的文书被他随便折了折放在口袋里,整只手挤进去以后,纸质的四四方方的棱角更加凌厉了。叶修无奈的拿出解约书想再收整收整,却发现,口袋里还有另一张纸。

是昨天还没来得及拿出去的化验单。

“呵。” 摸到的瞬间,叶修整个人僵直了一下,然后放下肩膀,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白色的哈气融了几片雪花,化成水珠挂在他的睫毛上。身后的嘉世依然灯火通明,眼前的街道虽然房屋矮小,却也透着暖色的灯光,居民楼、小饭店与各色小店并排栖着,渲染着每一个平凡的夜晚。

“叶修哥……” 苏沐橙追到了门口,看着那个什么家当也没有的叶修独自站在雪里,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你真的甘心就这么退役了?”

谁都明白25岁退役意味着什么,对已经过了黄金年龄的电竞选手来说,每一年都是弥足珍贵的。而在此时退役一年,很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

之后的路,又要怎么走呢?

叶修转过身,用手指抹去了苏沐橙脸颊的泪水,笑笑说:“没事沐橙,你好好干,哥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苏沐橙把脸靠进叶修的手心,抽泣声渐渐小了些。她抬起头来,看叶修的眼神依旧有些迷茫。然后回来么,苏沐橙心想,不知道还能不能……

“回来的时候,带个小侄子来给你玩怎么样?”

苏沐橙只觉得有句话从耳边飘了过去,带着叶修一向波澜不惊的腔调。几秒后,她脑子里嗡的一声输入了什么不得了的信息,眼睛忽的回了神,嘴张到一半,却不知从哪里开始问起,只剩忽闪忽闪的眼睛盯着叶修,询问着所有的答案。

“去湖边走走吗?” 叶修觉得需要时间说一说。

“……嗯”,苏沐橙吸了吸鼻子,点点头,又像很多年的每一次一样跟在了叶修的身后。

…………

冬天的西湖甚至说不上上了淡妆,靠进湖岸的水已经结了一层薄冰,染着夜的墨色,断桥上无甚游人,三两成双,便也是出来散步的本地人。远方的小坡上,透过光秃的树干枝杈,透来星星般橘色的灯火,映在冰面上,融进雪里,又升进空气中,渐渐把夜色浸润得柔和。

雪下得小了些,两人身后留下一串浅浅的脚印,并未被覆盖。

“嗯,我昨天不是去医院了吗,最近又是头晕又是吐的,验了个血,结果医生一张纸直接把我转去产科了。”叶修挠挠头,顺势从口袋里抽出了化验单递给苏沐橙:“五周了,正愁怎么办呢,这下倒是不用纠结了,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苏沐橙低头看着化验单,双手忽然有了些颤抖。上一次心情这么复杂是什么时候了?苏沐橙也并不是很想去回忆。她吸了吸鼻子,盯着没有几行字的单子出神。

叶修从苏沐橙手里抽出了单子,“行了,再看眼睛就被吸进去了,结果你都看了好几遍了吧,写的那么清楚。”

“叶修哥……你好厉害。” 苏沐橙擦了擦脸上的泪水,佩服和惊喜感油然而生。

“呵,当然。” 厉害么,叶修当然知道自己厉害,没车没房就不用说了,可能还会没家属没户口,眼下连钱也没有,拿什么养孩子,用头吗?

这个决定真的是非常需要勇气的。

然而叶修没有的是下限,但从不缺的就是勇气,这些问题在他这还真不算什么。十几岁就离家出走的人,找不到生存之路?那是不存在的。多个小的也关系,就像当年苏沐秋带着苏沐橙那样,不也过得很好很开心。其实比起来,叶修现在的情况要好太多太多,他从不担心复出后没有职业战队要他,只是,自己真的会去吗?

苏沐橙也是这样想的,她是从心里对叶修的决定感到高兴。苏沐橙对信幸福的定义在别人看来太简单——身边有叶修,有荣耀,有哥哥的存在的气息,就是幸福的。那些年,三个人挤在一间逼仄的小地下室,阳光透过小窗照的屋内乱尘飞舞,泡面热腾腾的蒸气稀释着阴冷,做代练、抢boss、刷副本,一切一切都是美好的。而现在,能多一个像亲人一样的小孩子,可以宠着它,还会享受一份回报的爱,就光这样想着,苏沐橙已经觉得失落一扫而空了。

“叶修哥,真的决定了呀?决定了就不能反悔哦。” 苏沐橙双手背在背后,一个转身站定在了叶修面前,眼睛闪着光,眼角却还有刚刚风干的些许泪痕。

“嗯,当然。” 叶修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当然……它自己也要好好的。”

“哈哈,真好。” 苏沐橙知道,她的叶修哥虽然有时候被各大战队吐槽没下限,但是对她的承诺,对哥哥的承诺,从来都没有违约。

也许这就是重要的人吧,以后的小小叶,也会是大家很重要的人。



评论(41)

热度(96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