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烟汀

【韩叶】原来这就是爱(36)

韩叶 生子

设定和原作时间线重合,叶修被逼退役之后揣包闯荡网游,两个不只情为何物的“工作狂”的故事

本来想早点更文结果剩个结尾没写被朋友叫去看电影了,差点在回来的公交上过了年。

恩,立个flag,让叶子在农历年之前出生!

这章过渡一下。


(36)

 

入七月以来,天气明显转热。夏蝉爬上兴欣二楼窗外的法国梧桐,踹着干裂的树皮,在提亮了几个色号的阳光里扯着嗓子叫。

 

蓝河听着四周小树林里被风搅过后此起彼伏的3D立体环绕蝉鸣,扶额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

 

声音乱,事情乱,心也乱。

 

叶秋没上线的那一阵子他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各大公会也都回到了以前的模式,有了BOSS就抢,几波人对冲下来,有输有赢,不喜不悲。每次他走向刷BOSS点的时候,四周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都动听极了。

 

然后,也算是没什么意外的,君莫笑还是回来了。

 

他带着一支水平不亚于训练营选手的半职业战队来网游里继续搅局。

 

这一行人先是见缝插针地拾荒。其实拾荒还好,只是那个偶尔出现的叫迎风布阵的猥琐术士,看见好装备穿在人身上直接杀人爆掉,没掉的时候还会开着语音说一句好可惜,惹得公会里面怨声不断。再后来,问题就没有这么简单了。君莫笑与义斩、昭华等四公会成立联盟,靠着人数优势和硬手指挥,让各大公会的收益下降了一半还多。

 

“叶神啊您就不能给我们留点活路吗/大哭”蓝河躺在BOSS君莫笑旁边,眼前灰色的世界就如同他此刻的心情。

 

没有颜色,很不亮丽。

 

“等时间到了你去复活就活了,你看我这身叫花子装备也不容易是吧,大家都有材料需求” 君莫笑抽空赏了蓝河多达两行的回复。

 

这明明是你穿出来防止被爆的啊,蓝河内心吐槽。

 

分完材料装备、清点好收益后,叶修摘下耳机揉了揉眉尖,缓缓向后靠去。抢BOSS时高度的神经集中让他忘了自己现在的状态,等放松下来,只觉得话说多了的嗓子在冒火,叶子也比以往动得更厉害。被空调吹得冰凉的皮质椅背接触到温热的皮肤,把腰部的酸痛感瞬间激活,顺着脊柱向上,头皮也被刺激得发麻。叶修右手扶上腰,眉头微皱。

 

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啊。

 

他伸了个懒腰走到窗户前,拉开窗帘,却只看到自己在玻璃上半透明的剪影,胡子没刮,蓬乱的头发遮着半只眼睛。

 

原来夜幕已经降临多时了。

 

推开两扇窗,沁凉的晚风涌入训练室,靠窗坐的魏琛打了个哆嗦,头也没回地继续着他轮回二团的光荣事业,屏幕上火光一片,把他的眼神映得炯炯。

 

“老叶你腰又不行了啊,小年轻的真可悲。” 魏琛当然知道叶修的情况,只是习惯性地往外着抛垃圾话。

 

“BOSS红血了。” 叶修瞥了一眼电脑,不予理会。

 

“哎呦我去就一句话的功夫你们真能输出,大家散开,骑士精神开,主T拉住,奶妈给他个大加。” 噼啪的键盘声不断,敲打着所迈出的每一步,所做出的每一个决定。

 

很急促,没有节律的,却依然很好听。

 

叶修倚着窗台,抬起左手,盯着无名指上的戒指愣神。

 

依旧是那天晚上的月光,只是如今凭空多圈住了一份思念。

 

叶修掏出手机,点开和韩文清的聊天界面。消息记录还停留在两天前。

 

“干啥呢?/大兵”

 

等了两分钟,还是没有回复,叶修把手机放回口袋,叼来根棒棒糖,站在窗口看魏琛打游戏。

 

刚过了老一的魏琛暂时松了口气,关了语音又开始和叶修扯皮:“你赶快嫁过去吧别从这磨磨唧唧,看的我都酸倒牙了。”

 

叶修又摸出一根棒棒糖,面无表情地递到魏琛面前:“那就吃糖。”

 

“不是你俩到底怎么想的啊,新婚燕尔不说,孩子都快生了还两地分居,你不是要把孩子生的这吧。” 

 

魏琛指了指训练室的地板,郑重其事地强调到:“这。”

 

“所以我去霸图还是他来兴欣?”

 

“当然是他来兴欣啊。” 魏琛面露兴奋。

 

“吃糖,” 叶修剥开棒棒糖一下塞进魏琛嘴里:“把嘴堵上。”

 

让韩文清来兴欣他何尝不想。韩文清过年来的时候他开玩笑地说过,在QQ里正经地说过,后来甚至在床上说过。只是韩文清都一一拒绝了,和叶修的预期没有什么偏差。

 

叶修也只是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他必然知道荣耀和战队对一个老队员的重要性。

 

从北京回来的那天,叶修踏进兴欣的门,无名指上多了个戒指,口袋里多了一本结婚证。

 

但身边却少了一个人。

 

“他呢?” 陈果四下张望。

 

“回去了。”

 

“你呢?”

 

“我回来了啊。”

 

“你们结婚了?”

 

“是啊。”

 

“……” 几番交流过后,大家心里都有些不是滋味。

 

“哇老大恭喜!你今年把人生大事都干完了,怎么这么厉害!” 包子高呼。

 

那晚韩文清求婚成功,第二天两人趁着难得在一起的当儿就图省事把结婚证办了。戒指从中指换到无名指,叶修也给韩文清买了一个正经的,在首饰品店郑重地给他戴好。

 

店里的水晶灯亮的璀璨,照着周围的玻璃橱柜,反射出一片安静的银白色的堂皇。

 

没有鲜花,没有西服,叶修穿着从弟弟那翻箱倒柜找来的唯一一件合身的衣服照了二人的结婚照。宽腰身的深红色兜帽套头衫袖口很是肥大,前胸还印着一行宽体的大学社团名。

 

“行了,” 叶修弯着他的柳叶眼,眼底一湾淡淡的幸福在流转:“这下不用怕我跑了。”

 

末了又补充道:“你怎么不说我十年都没想跑。”

 

韩文清抱住眼前的人,心里却酿着一番五味杂陈。

 

他们依旧不能在一起,至少在短时间内只能是聚少离多。

 

他走了,叶修也走了,都回去到二人本来的奋斗中。叶修不可能放下他在杭州的战队,韩文清更是不可能离开带了八年的霸图。

 

北京的四合小院,对两人来说更像是一场梦,在人们所说的应该挥洒青春的年代做的一场关于遥远现实的梦。安逸本不该属于这个时代,只属于拼搏过后的人们。

 

是爱情来的太早了吗?是距离相隔太远了吗?

 

叶修本来是不相信这些超理性说法的。爱情的问题他没有多想过,总结起来可能也就八个字,随遇而安,顺其自然。

 

可他现在发现自己做不到。

 

一旦打开了感情的闸门,洪没平莎,覆水难收。

 

叶修白天工作的时候还好,一旦闲下来,个中滋味便会一股脑涌出。而韩文清那边,六月初为季后赛忙的不可开交,因为作息不同两人连QQ都没有怎么聊过。

 

最终霸图败给烟雨没有进入半决赛。那晚两人在电话里谈了挺久,叶修靠在兴欣门外看着月亮,韩文清也看着月亮。

 

胜负乃人生常事罢,但心里也不免惆怅。

 

好在沏一壶温酒,方桌月下,能与君共饮。

 

只是那一夜,窗外是哗哗的潮水声,晚风微凉,不带一丝他的温度。

 

风可是吹过了一千多里呀,隔着湖,隔着海。

 

吾欲与卿期,论道同醉,赏酒折花,卿曰然也,吾甚乐之。

 

而山高路远,无论归途,亦不知归期。

 

比赛结束,叶修以为韩文清那边可以休息一阵了,还没安定下来,韩文清忽然说霸图要有很大的人员变动,又转身去帮公司搞公关的事情。

 

七月初,肖时钦转会嘉世,陶轩带着他和孙翔不约而至。尽管叶修在群里宣布了自己怀孕的消息,两个队员第一次亲眼所见还是吃了不小的惊。

 

只有陶轩是第一次知道,他看着叶修无名指上的戒指,不免沉默。

 

“结婚了?”

 

“可不。” 叶修显然不想多费口舌。

 

“还要继续打比赛?”

 

“打,为什么不打。”

 

“加油。”

 

“虽然我也想这么说,可惜嘉世今年加油也出不了挑战赛了。”

 

听说乔一帆到兴欣的消息,叶修扶着沙发缓缓起身下楼,只留下嘉世的三个人在训练室里局促。

 

之前微博的事叶修给他留了一次情面,陶轩知道。

 

人是会变的,变得势利也好,复杂也好,时代迈着他的脚步,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它也不知道自己走的对不对,甚至不知道何为对。陶轩只是跟着时代在乱草丛中踩出的路,走的顺风顺水说不上,但还算滋润。

 

也有叶修这种非要往草丛里钻自己开路的。

 

曾经或许穿着旧T恤坐在塑料电脑桌前一起努力实现梦想,可现在,大家穿的都不是旧T恤了,就连叶修也换了一件新的。

 

梦想还是原来那个梦想吗?

 

陶轩的不是了,那只是他的第一个梦想,他还有很多很多个。

 

叶修也有点不确定,因为现在除了荣耀,他也开始有更多的牵挂。

 

比如就快出生的小叶子,又比如还没有回他信息的老韩。

 

旁边的魏琛打完副本,摘下耳机对着叶修一顿狂吹自己的指挥技术。叶修一耳进一耳出地听着,月亮稍稍移了移位置。

 

月光洒在放在窗台的手机屏幕上,屏幕配合地亮了起来。

 

叶修不经意地低头一瞥,对话框里是老韩晚了一个小时的回复。

 

“差不多忙完了,去接你。”

 

“明天见。”

 

韩文清启动引擎,打开车灯,两行橙色的荧光线划过沿海的高速公路。

----------------------------------------------------------------------------

嘛大深夜的,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下面随便碎碎念两句。

一直挺喜欢码字,但从来没有正儿八经写过。2017年开了第一个坑也就是这个,算是忙里偷闲的一点小爱好,因为太现充更得贼慢,慢的连我自己都懒得追干脆养半年再看的那种速度。到现在小半年,好在离完结不算远了。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而且在这种更新速度下还能坚持不懈的追,每次看你们的评论都觉得啊你们怎么这么可爱啊心里好暖这样哈哈【捂脸】,很高兴2017有你们一起扯皮聊天,分享兴趣。看着下学期的课表,觉得2018我大概会成为佛系,不保量就尽力保质吧,毕竟生活还是需要看书码字来调剂的。

望大家2018年一切顺利,当然自己也要努力,像文里写的,我觉得人是会变的,梦想也会随着人生阶段而改变吧,没什么对错,向着自己现在认定的方向努力就是了,任何付出,即使以后变了目标,依旧会使自己变得更强更好。

Happy new year, wish you guys all the best, and love you all :)【heart shape❤】


评论(16)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