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烟汀

来拆神秘的圣诞礼物吧!

#主韩叶,微喻黄,双花,江周,其他出场人物:王杰希,张新杰,楚云秀,苏沐橙,魏琛,陈果

#叶修生子设定,叶子今年六岁啦,双胞胎儿子两岁

#今天黄少被欺负了吗

#今天叶修把儿子送出去了吗

#全篇大白话系列,当段子看看就好

第十四赛季的全明星定在杭州举行,兴欣主场。正好赶在年末,和圣诞节差不了几天,叶修和韩文清商量了一下,便带着三个小的回去兴欣网吧,大家一起过个圣诞节。

 

虽然说打职业联赛也打了五个年头了,兴欣积累了不少资本,楼下的小网吧还是照常开着,算得上是一种快节奏里闲适一点的生活,也算是陈果对过去生活的一种纪念。前两年陈果终于想不明白地接受了魏琛狂轰滥炸的追求和他结了婚,还生了个儿子,和叶修家那两个小的差不多大。

 

小男孩叫魏耀,因为魏琛执意说要不是因为荣耀她也不会遇到陈果,虽然遭到了无数人的反对和吐槽,但在叶修一句“摊上这个姓叫啥都没救”之后,反对之声便日渐平息了。

 

黄金一代的选手和之前的几届也都陆陆续续退役,今年响应叶修的号召提前几天一起来杭州过个圣诞,毕竟食宿全免,只要带个礼物就行。

 

陈果突发奇想,搞了一个叫Angleand Mortal(天使与凡人)西方游戏,说起来也很简单,就是大家抽签,抽到谁的名字就写一张圣诞小卡片给他,然后给他送个礼物,但不能署名。她在群里招呼了一句,大家对收到神秘礼物这一件事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然后把写卡片的事完全扔出了讨论范围。

 

“我大概已经知道我会收到什么了。” 王杰希道。

 

“You will neverknow until you see it, eyE Eye eyE Eye”

 

“黄少天说人话。” 张佳乐吐槽。

 

“别你还是让他说鸟语吧,他就会那么几句,咱也看不明白多好。” 叶修道。

 

“我去叶修你小心点小心我送你一盒子蜘蛛会爬的那种那么大八条腿咕噜咕噜爬的你全身都是!!!!!!!!!谁跟你说我就会那么两句英文了啊世邀赛谁给你做的翻译啊你说你说你说,你再跟别人说我叫yellowless sky我就跟你急啊啊啊啊啊!!”

 

“非洲人是抽不到哥这种SSR的,下一个。”

 

陈果适时地做出了一些应对。

 

“黄少天 已被管理员禁言30分钟”

 

结果到了24号,黄少天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跟在喻文州身后屁颠屁颠地进了网吧。

 

“杭州好冷啊还是广州暖和叶修你今晚得给我开空调不能额外收费咱们先说好了啊。”他哆哆嗦嗦地抱成一团。

 

“得了吧,又不是第一次来。” 叶修不予理会,转身淡定地从就要逃跑的弟弟一号的手里拿回了前台的读卡器。

 

圣诞树旁边的魏耀和弟弟二号正把魏琛的中华香烟一根一根地从烟盒里抽出来。

 

“前辈,其他人还没来?” 喻文州摘下围巾,十分自然地套到了黄少天的头上,黄少天缩缩脖子,脸上糊上了一层红红的热气。

 

“没,他们晚点才到,你们先随便玩着。”

 

“哎呦叶修这俩是你家的吧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哪个叫烦烦啊来来来让我抱抱!!”黄少天衣服也没脱,看到圣诞树下的三个小肉团,蹭地一下凑了过去,坐在旁边的沙发上,捏捏这戳戳那。

 

直到魏耀拿起一根烟,插进了黄少天的嘴里。

 

“哦那个是你们老队长家的,魏耀。”

 

“喂药?胃药?哈哈哈哈哈魏老大起的吧一听就是。” 黄少天把烟吐出来,然后脸就被魏耀捏住了:“哎哎哎别别别疼疼疼。”

 

“哎老叶哪个叫烦烦啊让我抱抱快快快。” 下一秒,黄少天又恢复了元气,眼里闪着亮光。当时知道老叶有了双胞胎儿子一个还跟他姓叶的时候,他磨了叶修两个月终于让叶修妥协给一个起名字叫叶雨声烦了。

 

当然,这种名字充其量是永远也不会叫的小名。

 

叶修看了看正把烟草往外掏的两个儿子,随手抄起了一个塞到黄少天怀里:“呐,这个。”

 

“真的假的,老叶你看起来很可疑啊,他俩长得都一样你一眼就能看出来?”软软的团子坐在黄少天的腿上,他感觉内心一下就被萌化了。

 

“都一样还有啥区别,这个叫烦烦,那个也叫烦烦。”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随便啊我可是求了你两个月的啊喂我词汇都快用光了!!”烦烦一号似乎完全不在意自己坐在不认识的人怀里,拿着手里的香烟抖啊抖,洒了黄少天一身。

 

“俩都叫烦烦我还不是便宜你了,知足吧。”

 

“哎老叶你看他俩长得都一样,一个俩的也没区别对吧对吧,送我一个好不好好不好?”

 

“行啊。”

 

“唉唉唉唉真的????!!!!!!老叶你不是有诈吧答应的这么痛快很可疑啊真的真的很可疑!!”

 

“真的。” 叶修摊手。

 

“哎队长老叶说要把这个送给咱们养哎!!!”黄少天举起烦烦一号看着放好东西走来的喻文州一脸兴奋。

 

喻文州微笑,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没有说话。

 

黄少天并不在意,低头开始跟怀里的小团子互动起来。

 

他摸着烦烦一号的小肉手,感觉凉凉的又软软的:“烦烦,我是你少天叔叔,去我家玩一玩怎么样啊?叔叔家有好多好吃的保证比你爸爸做的好吃!!”

 

“嗯。”烦烦抬头,一双黑黑的眼睛望着黄少天,面无表情。

 

“这么快就同意了哇这怎么好意思呢,烦烦你今年几岁呀大名叫什么呀来给叔叔说说听听?”

 

“呵。”

 

黄少天开始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仔细一看,这孩子和叶修长得真像,但面无表情这一点又像极了他们家的另一位。

 

“你猜他多久放弃?” 喻文州小声问叶修。

 

“仨小时吧,我们要对少天期望值高一点。” 叶修回答。

 

晚一点的时候,其他来看全明星顺便来兴欣寄宿几天的各位也都陆续到了。提前几天来杭州旅游的现役队员周泽楷和江波涛听说有聚会,也就正好赶来一起凑凑热闹。

 

大家一起吃了个晚饭,热热闹闹。大部分选手退役后仍然从事着和荣耀相关的工作,说起来也都是隔三差五碰个面的同事。除了王杰希,被家里拉回去管理公司,坐拥着股东的身份,却干着累死累活的管理层工作。

 

“周队江队打完这赛季也退役了?” 张新杰问。

 

“嗯。” 周泽楷的一字回答让气氛恰到好处。

 

怎么说呢,有点惆怅,也有点释然。

 

回到兴欣,一群人围坐在圣诞树旁边的沙发上,陈果把大家上交的礼物都搬了出来,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包装,放在一起说不上太美好,更多的是有些辣眼睛。

 

“那个秋葵包装纸的一定是给我的!!!!!!” 黄少天愤慨,抱着怀里的团子又揉了揉,这才发现团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掏出了自己大衣里的钱包,正把纸币一张一张抽出来,隔空仍给叶修。

 

“哇哇哇你不要这样啊啊啊啊快快快把这些放好。” 黄少天手忙脚乱。

 

烦烦一号抬头瞅了眼黄少天,拿着钱包的手一翻,硬币哗啦啦地掉了一地。

 

“还有一个,小江小周你们想养不?” 叶修如此问着,一旁的韩文清也没有表示反对,楚云秀说她还从韩队那看出了一点赞同的眼神。

 

“不不……” 周泽楷把手摇的向拨浪鼓,破天荒的把一个字能表达的意思重复了两遍。

 

“谢谢前辈,您好意我们心领了,不过孩子还是跟着你们对他们好。” 江波涛连忙补充。

 

叶修从地上抄起满地乱窜的另一只塞给周泽楷:“没事来试试,你们领走是对我们好。”

 

周泽楷摸着手里软软暖暖的一团,整个人石化在座位上。

 

不过看起来和平时也没什么区别。

 

“好了好了,都抱好别摔了,咱们开始收礼物吧!” 陈果搓搓手,表示很兴奋。作为全场唯一一个知道谁送谁礼物的人,她表示这种上帝视角最适合看戏。

 

自从第十赛季兴欣一群人在平安夜拆了礼物之后,大家也就没了那么多规矩,平安夜就平安夜,晚上的气氛更好。

 

第一个拆礼物的是喻文州,一本秋葵菜谱。

 

“kkkkkk谁送的站出来站出来!!!一会竞技场pk啊我我我我要打爆你的头告诉你没有秋葵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唔……” 黄少天刚义愤填膺的地说完开头,就感觉嘴被一只白白嫩嫩的小手堵上了。

 

“嘘。” 烦烦一号用另一只手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

 

“嘘。” 对面的烦烦二号如出一辙。

 

黄少天蔫蔫地咽了口口水,感觉这两个孩子明明一点也不烦,是一件值得悲伤的事。

 

“我猜是云秀送的。” 喻文州环视全场。

 

“哎怎么这么准?” 楚云秀惊讶。

 

“要管好自己的表情。” 喻文州微笑:“不过还是谢谢云秀,这个很有用,我回去好好研究研究。”

 

“不谢不谢,吃的愉快。” 楚云秀笑道。

 

接下来是黄少天,他收到了一个盒饭,还是热乎的。

 

但他现在还不能讲垃圾话,黄少表示自己委屈极了。

 

他悻悻地打开盒饭,里面静静地躺着一个Xphone99的包装盒。

 

黄少天表示自己想要炸裂,但他还不能说话,烦烦一号和二号都在盯着他。

 

他拿出手机盒爆手速拆开外包装,只感觉这盒子手感不太对,摸起来依旧是热乎的。

 

打开盒子,里面是一顿香气扑鼻的咖喱秋葵,腾腾热气模糊了双眼。

 

“这可是老夫自己做的!” 魏琛兴奋说道。

 

烦烦一号饶有兴致地看着黄叔叔手里的热菜,下一秒就爆手速抓起半只蘸着酱汁的秋葵送进嘴里吸溜吸溜,觉得味道还不错,就递到了黄少天面前。

 

黄少瞬间把孩子还给了叶修。

 

“老叶我错了我再也不要你儿子了。” 黄少天泪流满面:“我才没有哭这都是那热菜的热气醺得!!!”

 

“不,我是真想把他送你养。”

 

“不不不太贵重了受不起受不起您自己好生养着把!!!” 黄少天风一般的回到座位上。

 

叶修看着怀里的团子,感叹着今天也没有把儿子送出去呢。

 

“下面我来!老板娘快把我的拿上来!” 张佳乐兴奋地自告奋勇。

 

包装精致的条形小礼盒,纷纷的还闪着一层亮亮的光。

 

“这一看就是女孩子送的,云秀说完了那就只能是沐橙了,哎呀好期待。”张佳乐三两下解开上面的粉红丝带。

 

一盒仙女棒出现在他面前。

 

“沐橙啊……你就送哥哥这个?” 张佳乐一脸委屈。

 

“不是我送的呀,不过挺适合你的哈哈。” 沐橙笑道。

 

“不是你那还能是谁?叶修是你吧没跑了除了你谁还能这么gay!” 张佳乐望向叶修。

 

“你啊。” 叶修摊手,怀里的团子也跟着摊手。

 

“你死开,黄少天是不是你?” 

 

刚刚嘴唇碰到了秋葵的黄少天表示不想说话。

 

在张佳乐把现场的基佬们都问了一遍时候,得到了一圈否定的答复。

 

“我送的。” 王杰希发话了。

 

“我k大眼你啥时候出的柜?”张佳乐忿忿。

 

“没有,粉色仙女棒不是挺适合你的吗。这个光还有好多种颜色。” 百花式,没毛病。

 

这时在楼上和唐柔包子们玩的叶子从训练室下来,张佳乐表情瞬变。

 

“叶子!来来来,你喜欢烟花吗?” 叶子这几年跟着叶修和韩文清混迹荣耀圈,看谁都是熟人。

 

“喜欢。” 叶子点点头,眼睛忽闪忽闪:“过年的时候和爸爸小叔放过,很漂亮的,好多颜色。”

 

“恩恩,拿去玩吧!”

 

“哇,谢谢叔叔!” 叶子笑笑,眼睛弯弯。

 

“老叶啊,你看要是我把叶子……” 黄少一脸小可怜的望向叶修。

 

“不行。” 韩文清和叶修同时答道。

 

王杰希收到了一份重礼。真的很重。

 

他打开来看,是一只表面金光闪闪的巴掌大金属蟾蜍,嘴里还叼着一枚铜钱。

 

eyE 看向韩文清。

 

“不是我。” 韩文清看着那只肥胖的大蟾蜍,眉头微皱。

 

Eye 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耸耸肩,看着大蟾蜍饶有兴致。

 

“是小周送的。” 老板娘发话了。

 

“开光……” 周泽楷幽幽地说道。

 

“这个是开过光的,他昨天去庙里求来的,说是保佑招财进宝。” 江波涛照例补充说明。

 

“谢谢小周啊,这个……真没想到。” 王杰希看着周泽楷一脸天真无辜,认命地接受了这份好意。

 

然后是张新杰,他拆出了一个秋山澪大//胸鼠标垫。后来孙哲平跟他解释,说是因为看空间游戏推送说他在玩《心动女友》,觉得他大概有点寂寞,然后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张新杰想到了那个和自己同部门某天回去在拿着自己手机捣鼓的白言飞。

 

叶修收到了一盒喻文州送的避//孕//套,喻文州说这是为了联盟的未来,你俩别再生了。叶修捂着儿子的耳朵表示他也不想,套子带了也没卵用,喻文州说那就多套几层。

 

韩文清拆开自己的用透明宽胶带缠的乱七八糟的礼物,从里面掏出一袋食盐。

 

“叶修……” 他想也不想。

 

“你昨天不是说家里没盐了吗。” 叶修一脸正气。

 

烦烦一号和二号也跟着点头:“老爸说没盐。”

 

韩文清认命,怎么今天也没有吧儿子们送出去呢。

 

除此之外,苏沐橙送给楚云秀韩剧大礼包,张新杰送孙哲平一块手表,孙哲平则收到了韩文清的小双杠,他自己送了苏沐橙一个ABC大礼包,沐橙表示谢谢真的很实用。

 

至于周泽楷,拆开外包装,本子封面上写着黄少天名言100句。

 

“你猜是谁送的?” 黄少天一脸激动。

 

过了凌晨,荣耀的圣诞活动开始了,今年是团队作战抢槲寄生挂到指定位置。一群人披着马甲组成一个队,韩文清叶修和魏晨一人腿上坐着一个小的帮忙敲空格,叶子则是自己拿了张账号卡开始满世界乱逛。下来接水的陈果看到他们拉着孩子半夜不睡觉,把人挨个骂了一遍,带着四个孩子去上面睡觉了。

 

网吧里只剩下一群荣耀选手,虽然职业联赛离大部分人已经远去,他们却依旧活跃在荣耀游戏里。这里是他们梦想最初诞生的地方,也是在最好的年华挥拼搏过的地方。

 

这是一群幸运的人,有着最初的幸福和现在的幸福。

 

叶修从背包里掏出一个烟花给大家放了,世界上刷过一条消息提醒,但很欢就淹没在了普天盖地的“圣诞快乐”中。

 

但这也没什么的,大家都看到了,大家都觉得很开心,这最重要了。

 

塔楼的圣诞钟声回荡在荣耀大陆的上空,而兴欣网吧外又是一场小雪,白色的雪花在淡黄色的灯光下闪着熠熠的光。

----------------------------------------------------------------------------

注:魏琛送黄少的礼物是网上借的梗

迟来的圣诞贺文,祝大家节日快乐啦!

评论(7)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