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烟汀

写完发现这段太长了,画个重点好了,番外会有的,但掉落时间随缘。


以下内容纯属我话太多,读起来可能和读后感差不多……大家看不看的恩



看文的时候超喜欢看作者完结之后写的小感想,现在自己可以写了有点兴奋地搓手手,但想说的太多,不知道从哪开始,随便写写好了。

 

这篇文从去年六月开始写,到现在已经快八个月,具体多少字我也不清楚,可能12万往上,因为我每五章开一个新的word文档……然后就觉得,哇我竟然写了这么多,很佩服还没有词穷到死的自己【但其实也快了。

 

这算是一时激动开的坑,看全职是因为先看了同人,然后看了原著,接着是动漫,于是官方最后一集发糖让我终于没有管住自己的手。平时看书不多,网瘾少女很能理解荣耀怎么玩,这么厚一本也就真的看进去了。

 

虫爹语言不是华丽的那种,但人物塑造、场景描写,策略分析还有对气氛的把握让我分分钟抱住大腿不想撒手。尤其是叶修前期和各大公会周旋的部分,全都是实打实的策略啊,作为一个商科的学生我表示真的是一点一点分析来读的,当然后来和基友讨论起来,得出的结论大概是自己要十分以及特别的大神才能有此骚操作。

 

嘛算了,咸鱼也有咸鱼的快乐。

 

不排除叶修这个角色存在主角光环,我一直都在思考能不能有一个最普通最普通的人成为一个故事的主角,当然这是题外话了。叶修最终的胜利不排除有运气的成分,但还是那句话,首先,自己要有实力才可以。

 

一开始觉得成为一本荣耀教科书、万人之上的这样一个角色实在是主角光环太大了,虽然这是叶修一直以来的梦想,是他刻苦训练、坚持不懈十几年换来的成果,但努力的不只是他一个人,喜欢荣耀的也不只是他一个人。全职里的每一个角色,都秉持着这种信念,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

 

当然,少数并不代表不现实,很多种因素促成了叶修这样一个角色的合理性。故事总是要有主角的,我想我喜欢他,也是因为作者花了大量的手笔去塑造他,让我对他的方方面面都有了了解,让我真正认识了叶修这个人。

 

不过讽刺的成分是,往往纸上笔尖上塑造出的形象才是最真实最毫无保留的,和现实比起来的话。我很少可以在三次元这样认识一个人,因此可能也就不会喜欢上一个人。

 

于是俗话说,爱他就要让他受,于是这篇文就这样产生了。韩队我也很喜欢觉得很帅,但更多的描写还是给了叶修。

 

叶修在人们眼里是神,他自己一直以来追求的也是荣耀。全职几乎是一篇没有感情线的小说,大家都在很努力地追求梦想。但追求梦想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就个人来讲,我觉得有家庭和爱的人是十分重要的。于是就借着这个十年对手的梗,给了二人一个家,花三秒钟想了个名字,剩下的时间都在后悔为什么没有好好想想名字。

 

大概想说的都在文里写到了,总结来说就是,一个外表再坚强再独立的人,也是渴望有人可以分担自己的痛苦不安的,渴望有一个家,渴望相互的爱和依靠。嘛,不要脸的说我也想这样。

 

天天自己给自己发狗粮,吃的生无可恋。不求别的,以后能有个闺女就好了,首先不首先的吧。

 

俗话还说写文自爽,可能我的G点在景物描写哈哈,小时候挺喜欢看唐诗啥的,现在也喜欢就是没时间看,于是就在文里穿插了很多古风描写。谢谢大家的肯定和喜欢,不是专业的,只是写来爽的,千万不要当正经东西读。

 

自认为文力有限,很多想表达的内容写出来还是到不了脑补出来的那个位置,但也不算差,作为第一次正儿八经写完了一个故事,还是觉得挺高兴的,也可能以后看就成了黑历史。

 

可能也有点舍不得完结,最后这章字码起来别平时费劲了不少,大概有太多想说的,写着写着就写出了平时两章的量。但之前也是决定写到叶子出生就完结的,而且之后没有什么时间码字了。

 

专业选的好,天天像高考。

 

之前大家的点文我会慢慢写,番外会有的,日常会有的,毕竟我还没有开始养我的叶子女神。但掉落随缘,可能啥时候闲下来就码一段,但讽刺的是脑洞大开的时候一般都是最忙的时候……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我本身是一个很佛系的人,没有评论小红心也没关系,有了的话会很开心,真的很开心,佛系只是说不会要求啥但真的很开心!尤其是一直以来追这篇文的大家,我觉得我需要说一声辛苦了哈哈,在我自己都想不起之前码了什么的周更的状态下……追这个追了八个月……真的……很不容易

 

超感动!你们都那么可爱!

 

大概就这些吧,也许哪天冒出个脑洞再来开坑。

 

以上。


评论(28)

热度(46)